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中心动态
扬州大学MPA师生参加第九届江苏MPA论坛暨三江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

2019年1130日,第届江苏MPA论坛暨三江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来自省内18所MPA培养院校师生代表以及长三角地区MPA培养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话题。扬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伟忠教授、MPA教育中心主任李伯圣副教授、MPA教育中心李鑫老师以及部分MPA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教授、全国MPA教指委谢佳宏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彭未名教授、江苏省民政厅林莉处长、镇江航空(教育)小镇黄飞建董事长分别作“关于提高MPA论文质量的几点思考”“数字治理: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新机遇”“我国MPA教育的发展与分析”“社会治理共同体、治理效能与社会现代化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的几点思考”“航空教育小镇的价值创造模式与实践”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四个分论坛,下午与会师生围绕“放管服”改革与公共治理创新、乡村振兴战略与治理行动、医疗卫生与公共服务体制改革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扬州大学MPA研究生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扬州大学MPA提交的5篇论文获奖,其中由吕燕副教授指导的张立萍的论文《农村妇女“两癌”救助政策评估研究——基于对扬州市宝应县的调查》荣获优秀论文等奖、陈磊的论文《基层政府促进养老机构发展政策评估——基于对高邮市的调查》荣获优秀论文等奖,由张宇教授指导的孙禹的论文《扬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轮岗交流政策执行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由韩宏华副教授指导的刘凯的论文《扬州市P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由邢大伟副教授指导的韩会的论文《扬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问题及对策研究》荣获优秀论文等奖。由扬州大学推荐的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五届江苏“企业公民奖”。

 

 

 

 

编辑:李鑫

图文:李鑫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