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讲座活动讲座活动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4月21日上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在扬州大学做了题为“国人正义观念及现代转型”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伟忠教授主持,部分公共管理教师及2017级MPA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

麻宝斌教授从“社会正义”概念入手,阐述了社会正义的六个分析维度:分配主体的确定、分配对象的范围、分配客体的内容、分配方式公正性、分配原则的选择和分配结果公平性从传统共同体、现代社会和后现代社会三个方面指出了正义观念的历史演进逻辑转型时期正义观念的特征最后提出国人正义观念的历史转型应该从社群正义走向社会正义,从实质正义走向程序正义。

麻教授的学术报告思维开阔、逻辑严密,理论阐释与实证分析相得益彰,使在场师生感受到了理论思辨的魅力,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提问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刘伟忠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认为麻宝斌教授关于国人正义观念研究开国内之先河,研究中所使用的研究方法、研究架构非常值得研究生学习,对于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