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中心动态
2017级MPA学员开展“家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6月15日,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2017级全体学员开展了主题为“家风”的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同学参观了扬州家风展示馆,聆听了扬州历代先贤、清官廉臣和普通百姓的优良家规家训家风故事。

扬州家风展示馆位于扬州阮元家庙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共有七部分组成,其中主展厅又分“爱国爱家 竭忠尽孝”、“相亲相爱 勤俭齐家”、“向上向善 廉洁方正”、“重文重教 诗礼传家”、“共建共享 润泽邻里”五个部分,从历代名人望族的家规家训到当代百姓的嘉言懿行,展示了深厚的扬州家风文化。

谢安、史可法、宝应王氏、洪亮吉、仪征盛氏、朱自清、江上青、许晓轩……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普通百姓代代相传的做人操守,让每一个学员深受教育。同学们围绕参观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培育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家风成为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