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中心动态
扬州大学2018级MPA新生入学拓展训练圆满成功

 

9月9日,扬州大学商学院组织2018级MPA新生,共计160余人赴扬州市体育拓展训练中心开展新生入学拓展训练,此次拓展训练为2018级MPA新生的研究生生活拉开了序幕。

 

 

伴随着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句句铿锵的指令声,160余人随机分成6组,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彼此间打破了陌生的隔阂,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基础,小组开展了起队名、画队旗、喊队号、凹队形的PK活动。“宝塔队”“雄鹰队”“绝地求生队”“战狼队”“五环队”“王炸队”以队伍对抗的形式,完成了“不倒森林”“鼓动人心”“珠行千里”等团队项目。最终,“绝地求生队”以1分51秒的成绩获胜。通过团队对抗,学员明白了良好的沟通对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目标的实现需要每个个体发挥作用,个人的成功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的基础之上。

 

    

 

 

 

 

 

下午,教练带领着大家完成了“动力圈绳”“毕业墙”等项目。如何翻越4.2米的高墙,充分考验了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当最后一人成功跃上墙头的时候,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试想,如果没有最后一名队员,被人把肩膀踩得伤痕累累依然心甘情愿做人梯,翻越毕业墙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学员经历了团队的组成、展示、整合、对抗,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白了个体在团队中应承担的责任,更深刻领会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年9月10日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