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中心动态中心动态
最美乡村系列行:扬大MPA学员走进捺山那园 共话乡村振兴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2019年5月12日,扬州大学2018级MPA二班学员赴仪征“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捺山那园参观学习。位于扬州市西郊仪征月塘镇的捺山那园,依山傍水而建,是一座富有鲜明特色的“文化茶园”,集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为一体,是扬州近郊最美乡村的典范。

 

   

    5月的那园鱼跃清波,鸟噪树林,佳木掩映,花果飘香。学员们徜徉园中,聆听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园区振兴乡村的成功经验。

 

 

   

    捺山那园一直致力于将更好的乡村旅游带给游客,努力将文化融入乡村旅游中,提升乡村游的层次品位。那园的采茶节、稻草人民俗文化节,将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有机结合,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品农家美味、享乡村野趣。在采茶、钓鱼、骑行、滚铁环、挖野菜、琴乐演奏等活动中,学员们亲近大自然,享受收获,感受艺术。捺山那园给游客营造一种慢休闲、深度假的旅游氛围,既感受到乡村的清新和畅爽,又感悟于乡村的文化延续和呈现。

 

 

 

    学员们前往茶园体验采茶之乐,参与了炒茶、采香椿、走索桥等丰富活动,领略田园风光、品尝农家美食。

 

 

 

   

    捺山那园的发展策应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将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传承、休闲观光有机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产业振兴、农业增收、农民富裕。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实地领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文|高云

   图|丁锐娟 顾向淼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