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讲座活动讲座活动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孔繁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422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孔繁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为MPA师生作了题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新进展学术报告,副院长刘伟忠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孔繁斌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新一轮机构改革为背景,从中国道路选择中理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公共服务或价值链打造中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在科学管理体制设置中提升行政管理体制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孔繁斌教授首先以演化论为依据,推演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三个阶段的特征:与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变理论相适应、与国家与社会关系理论相适应、与国家治理理论相适应。其次,从权力、责任、效率三方面的逻辑关系解读国家治理变革中转变政府职能问题。第三分析了国家治理变革中政府职能和机构改革的逻辑。最后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动力及政策工具。                    

 孔繁斌教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报告锁定了当前的学术热点,回答了很多同学关心的问题,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