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MPA教育中心 > 案例教学案例教学
我院师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日前,“案例中心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大赛于201710月启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180所院校的1091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68个。

由我院2017MPA学员徐骏、项镒铭、薛谭组成的代表队在潘成云教授、成新华教授指导下,对于扬泰地区独立设置医疗机构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多次赴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完成了题为《难舍难分: 独立设置医疗机构“钱图”和“公益”平衡之路在何方?》的案例报告,从全国109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32强,荣获三等奖。

本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是我院近年来MPA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文本撰写等比赛过程,提高了MPA专业研究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及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对今后引导MPA专业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对促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升我院公共管理专业教育的办学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 2018 扬州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苏ICP备12022580号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扬州市华扬西路196号(扬子津西校区)笃学楼  电话:0514-87991517  E-mail:mpa@yzu.edu.cn  邮编:225127